B站up毒舌的南瓜视频《男权的神话》

2023年10月26日 · 605 字 · 2 分钟 · 推荐

近日B站大up“毒舌的南瓜”上传了自己读《男权的神话》有感后制作的视频,里面详细的描述了女权主义从最初的目标是打到资本主义,到后面又是如何变成如今这种跟男性对立的;以及目前女性和男性在社会各方面受到的不同待遇,并详细列举了现实案例等主题。

尽管该视频已经足够客观详尽了,但是仍然存活了不到两天就被和谐了🤣(果然不出评论区B友的预料)。

本文只为补档(相关视频和书籍下载链接在文末),以及输出一点点个人的意见~侵权请联系删除!

其实这个视频里最触动我的就是这本《男权的神话》,让我知道了有人正在或者说已经对男权进行了深刻的研究。这本书的作者曾经是一个积极的女权主义者,但是某一天发现来参加自己讲坛的男性开始渐渐不再找他咨询问题了。他意识到了自己过于忽视男性的想法了,就开始渐渐开始增加对男性的关注,然后发现很多男性竟然也是弱势群体,发现了女权主义演进过程从最开始的针对资本主义变化成了两性对立,发现了同样的罪行女性受到的惩罚远低于男性,等等。

这个研究成果真是让我这个自诩为“理中客”的平权主义者大吃一惊,我特意把这本书下载下来阅读,同时也给南瓜点个赞,明知自己的视频会引起很多“女权”的不满绝对会被小破站下架,但是他还是像法雷尔提倡的——每个男性都应该更积极主动地发出自己的声音那样做了,而我这篇文章也是为了跟随他们的脚步和精神。

下载链接